首頁
1
認識我們
2
協會資訊
3
協會倡議4
http://www.clc5.url.tw/custom_70633.html 協會倡議 協會倡議 長期照護實際上是整體國民健康照護計畫不可分割的一環 ! 政府應規劃健康促進、即時醫療(含緊急醫療)、短期照護(一個月內)、中期照護(一至六個月)、長期照護(六個月以上)的完善國民健康照護規劃。一般民眾生病或發生意外時因有全民健康保險與完善的即時醫療、短期照護體系,不論貧富都可以得到365天24小時的醫療照護。  政府規劃的長照服務只提供周一到周五,上午8 點至下午5 點的服務時段(居家與社區照護),而最有需要長照服務的被照護者,許多都是需要24小時的照護服務中、重度失智、失能長者,公費長照服務根本無法解決這些最有長照服務需求家庭的問題,民眾自然不愛用政府的公費長照服務。  長照2.0服務無法解決台灣面臨人口高齡化需求這麼顯而易見的長照服務政策規劃錯誤,難道政府就真的那麼難發現嗎?然而應政府採取稅收制做為長照財源的基本政策錯誤,致使政府目前的長照2.0服務,只浮於政策宣傳,而沒有真正解決台灣面臨人口高齡化的挑戰與長照家庭照顧者的困境。讓許多青壯年成了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顧,又要工作賺錢養家的夾心三明治,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自然不太敢結婚又不太敢生子。  長照保險結合全民健康保險,完善全齡健康照護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是公認世界一流的,民眾的滿意度可從近百分之百的使用率中看出,政府要做好長期照護需從稅收制改為保險制,並將其長照保險結合全民健康保險,結合現有醫療照護體系與長照服務體系發展,來完善整體的國民健康照護規劃,國民每人再多繳納約百分之一點五的保費即可享有365天24小時的居家、社區、機構長照服務,相信會得到大多數民眾的肯定與支持。 為了避免社會長照悲劇一再發生,並建構完善的全齡健康照護體系,政府應當拿出魄力立即通過長照保險法,並將長照服務納入健保給付,同時訂定友善的照護移工政策使長照人力不虞短缺,來促進長照服務產業的蓬勃發展,方可真正解決台灣高齡化、少子化社會來臨所面對的挑戰,建立幼有所長、壯有所有、老有所終的良善社會。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03298d1d68fc179f9b4f6ecfc4e63ff3.jpg


長期照護實際上是整體國民健康照護計畫不可分割的一環 ! 

政府應規劃健康促進、即時醫療(含緊急醫療)、短期照護(一個月內)、中期照護(一至六個月)、長期照護(六個月以上)的完善國民健康照護規劃。

一般民眾生病或發生意外時

因有全民健康保險與完善的即時醫療、短期照護體系,
不論貧富都可以得到365天24小時的醫療照護。
 
 

政府規劃的長照服務

只提供周一到周五,上午8 點至下午5 點的服務時段(居家與社區照護),而最有需要長照服務的被照護者,許多都是需要24小時的照護服務中、重度失智、失能長者,公費長照服務根本無法解決這些最有長照服務需求家庭的問題,民眾自然不愛用政府的公費長照服務。
 
 

長照2.0服務無法解決台灣面臨人口高齡化需求

這麼顯而易見的長照服務政策規劃錯誤,難道政府就真的那麼難發現嗎?
然而應政府採取稅收制做為長照財源的基本政策錯誤,致使政府目前的長照2.0服務,只浮於政策宣傳,而沒有真正解決台灣面臨人口高齡化的挑戰與長照家庭照顧者的困境。
讓許多青壯年成了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顧,又要工作賺錢養家的夾心三明治,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自然不太敢結婚又不太敢生子。
 
 

長照保險結合全民健康保險,完善全齡健康照護

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是公認世界一流的,民眾的滿意度可從近百分之百的使用率中看出,政府要做好長期照護需從稅收制改為保險制,並將其長照保險結合全民健康保險,結合現有醫療照護體系與長照服務體系發展,來完善整體的國民健康照護規劃,國民每人再多繳納約百分之一點五的保費即可享有365天24小時的居家、社區、機構長照服務,相信會得到大多數民眾的肯定與支持。
 
為了避免社會長照悲劇一再發生,並建構完善的全齡健康照護體系,政府應當拿出魄力立即通過長照保險法,並將長照服務納入健保給付,同時訂定友善的照護移工政策使長照人力不虞短缺,來促進長照服務產業的蓬勃發展,方可真正解決台灣高齡化、少子化社會來臨所面對的挑戰,建立幼有所長、壯有所有、老有所終的良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