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關愛獨老直到終老✍ [社工週記-108年度6月服務成果]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關愛獨老直到終老✍ [社工週記-108年度6月服務成果]
97

關愛獨老直到終老✍ [社工週記-108年度6月服務成果]


【關愛獨老直到終老實習生日誌】
第一次實際進到個案家中,觀摩社工同照服員進行個案訪視,感覺很新奇。住在不起眼處公寓的伯伯,因年事已高,視力與聽力皆嚴重退化,行動也相當不便,長期只能處在家裡,無人陪伴。
在一旁的我,看到十分不捨,但也有幾分敬佩。孤獨一人的伯伯,仍堅強地過著生活。
伯伯看到我們來訪,滔滔不絕地訴說著生活中的瑣事與人生道理,孤獨之中也不忘關心著我們,多了幾分溫情!同時也可見伯伯有多渴望有伴陪著...長期無人相伴,遇到人便一口氣將這段時間裡想說的話傾倒而出......
訪視完離開伯伯家後,我走在路上,開始思考:當我老了以後,會不會也會像伯伯那樣,因為一直無人陪伴,一碰到人便說個不停?自己隻身一人會不會胡思亂想呢?行動不便,那當我家中食物吃完時,我該怎麼辦呢?在那樣的環境下,我還有沒有活下去的意願呢?
之前對於長照的認識,都只是來自於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與電視台相關報導。但實際走入個案家中,看著社工師為高齡長者服務,才有了更實際的感受到:長照真的是需要被重視的一塊。我們人都會老去,而面臨少子化、高齡化,未來的我們老了也勢必面臨更多的挑戰。我們又該如何迎接挑戰,這也是身為台灣社會新動力的年輕人—也就是我們,必須重視的一大課題。
__
我要支持或了解更多請點擊
 http://www.clc.org.tw/web/donation/donation.jsp
發票做愛心❤️結帳順口說 #愛心碼 
:『178856』
#你我都會老 #178856一起幫幫獨老
#關愛獨老不只三餐的溫飽直到終老
#打造無棄老文化的社會
121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