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0/09/17 美味關係,從傾聽與陪伴開始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0/09/17 美味關係,從傾聽與陪伴開始
154

2020/09/17 美味關係,從傾聽與陪伴開始












在9月16日的中午,中華長照協會的工作人員們備好了切成細絲的紅蘿蔔與小黃瓜,還有爽口的特製胡麻醬與麵體,讓長者們齊聚一堂動手DIY做涼麵。只見爺爺奶奶們一齊戴上手套,把雞胸肉塊撕成細絲,與志工們有說有笑。
 
黃澄澄的麵條,配上寶石般紅潤、翠綠的蘿蔔絲與小黃瓜,佐以香濃可口的胡麻醬,讓長輩們吃得不亦樂乎。此外,更可以看見他們暢快地與夥伴們聊聊近況、談談過往。有的長輩會與志工說說釣魚之樂、年少飲酒之趣,有的長輩會與志工吐露獨居的心境,更有的長輩會帶上自己切好的水果,與大夥分享喜悅。
 
傾聽、對話是在協會DIY手作活動裡重要的一環,不僅讓長者從中獲得喜悅、成就感,更能在互動的過程中締結彼此的美味關係,在彼此的人生裡,成就青銀共好的景象。

支持關懷獨居失依老人照護計畫
更多照顧獨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134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