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1/01/27 高年級拳擊手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1/01/27 高年級拳擊手
168

2021/01/27 高年級拳擊手










昨天,我們邀來了樂窩社區服務協會孩子們所組成的熱原拳擊隊,教長輩們打拳,活動筋骨。這支拳擊隊很特別,他們是由都市原民孩子組成的國手培訓隊,由前國手陳哲宇帶領,讓孩子們打出不一樣的未來。

會前,我們所服務的黃爺爺,從懷裡掏出一個銀色懷爐,那懷爐上面滿是刮痕,看來用了許久。他說,這個懷爐好啊,有火,可以保暖,到山裡、海邊釣魚,還可以避邪。有火,壞東西就不會靠近了。

我們跟他說今天來的小朋友,也帶著火喔!他們很棒的。他大笑,說有火好、有火好。果不其然,他揮拳揮得很大力,原本愛好國術的他,說打西洋拳來也很有感,哲宇說叔叔是練家子來著,靦腆微笑,每揮一次拳,眼裡恍若有光。今天的長輩們,眼裡都彷彿有光。

我們所服務的長輩,多住在都市裡,卻在這個世界上處於「邊陲」的位置,他們與世界已然失去連結。與熱原頗似,都是這碩然巨城裡的弱勢,我們一直很期待,兩個小小的、弱勢的團體碰在一起,會激起什麼樣的火光。

弱勢群體若是這個世界的小小缺口,那麼我們想,NPO的核心價值就是守護缺口的人,永遠站在那裡,適時給予支持與陪伴;或許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火光,在昏暗的世界裡輝映彼此,分享溫暖與光亮。

謝謝熱原,願意當我們的火,成為我們的光。

長輩們的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支持我們:
https://reurl.cc/KjRZRe










138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