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當我們幼在一起」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勸募專案 「當我們幼在一起」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2

「當我們幼在一起」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898號


誰來?

接住台灣的弱勢學童

 

「如果沒有協會課輔班的幫助,我幾乎已經可以預知這些孩子的未來了,誤入歧途並不會令人意外的……。」

 

    某位輔導老師如此告訴協會的志工,令人憂心台灣弱勢學童的處境與未來。據統計,台灣有16萬個家庭的弱勢學童,正面臨資源匱乏、無人聞問的窘況。他們下課後可能無處可去、四處遊蕩,也有可能面對不可知的風險。

 

    小明(化名)身處單親的隔代教養家庭,僅由阿嬤一人獨力撫養,阿嬤年邁無力,小明正值前青春期,放學後四處遊蕩、不寫作業,令阿嬤十分擔心。後來長照協會找到了他,將他拉回課輔班照料。從此有專人指導課業,分擔阿嬤隔代教養的壓力。幾個月來,小明的學業進步了,不再亂跑,阿嬤也安心許多。

快速捐款按鈕

公益活動內容介紹

 

還記得【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這首朗朗上口的兒歌嗎?

一個在溫暖和睦的家庭裡成長起來的孩子是最快樂的。

然而在台灣,有更多弱勢學童,他們與小明一樣,缺乏適當的照顧與陪伴,甚至連三餐溫飽都成為困難,孩子們不再快樂。

 

每個孩子都要愛

    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我們看見這些孩子的需要,推動「當我們幼在一起」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為位處偏鄉、隔代教養、弱勢家庭、單親家庭、低收入戶等孩子,提供實質的身心陪伴,真心期待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夠快樂健康地成長,找回自信和勇氣,擁抱夢想!

「當我們幼在一起」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內容如下:
 

公益課後照顧班

    協會目前主要服務新北、宜蘭偏鄉地區的弱勢學童,於新北市永和,及宜蘭礁溪成立免費課後照顧班,提供資源匱乏的孩子們,課業輔導、品格教育、課後照顧及營養點心等資源,讓孩子有個安穩的所在,得以快樂成長。


fbe72fd2c0050e5cbac4bf80858849ba.jfif8470f0816780fcaeba192b2130bac1c7.jfif

寒暑假才藝班

    在今年過年前的系列活動中,我們手把手地帶台北與宜蘭兩地的孩子們寫春聯!紅通通的紙、香香的墨汁,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會後,家長們紛紛說「我們要拿回去貼」,孩子寫得滿手,笑容也都快要滿出口罩。我們在這次冬令營裡,一起重拾文房四寶,重溫了過年過節的快樂氣氛。

 

    春聯,代表了我們對平安、喜樂的期盼;孩子,是這世界未來的種子與希望。但在台灣,每10個小朋友裡,就有1個需要接受支持的孩子。據統計,109年度,全台灣約有1百萬名國小學童,其中有10萬名為經濟弱勢。(資料來源:教育部統計處)

 

    中華長照協會課照班自去年4月創立至今,已服務600人次的弱勢學童,並與6間小學合作、與5個NPO協力,築起孩子們的第二個家。我們邀您一起,拉起他們的手,支持「弱勢兒童課後照顧班計劃」,成為孩子們溫暖的春天。


c976eee5acc635427d2c9314f8be8a9a.jpgd719ea5a40ad941da6a4bcf7f7739e7c.jpg

愛心食堂

    關心弱勢家庭兒童的營養需要,為貧童提供營養餐點或營養補充品,使孩子不致因貧窮或父母忙於生計等因素,面臨三餐不穩定、缺乏均衡營養的困境,能夠健康成長。

急難救助金

    協助遭逢變故或貧困之兒童家庭,能持續提供及時的協助,包括教育、醫療、喪葬及生活所需,讓急難之家庭或個人儘速度過難關。

清寒獎助學金

    鼓勵勤奮向學、在校成績優異的家境清寒學生順利完成學業,用教育儲備脫貧能量、有機會翻轉自己未來的人生。

 

特殊才藝圓夢計畫

    協助有夢想卻缺乏資源的孩子,不因生活與經濟環境的困難而受限,讓他的學習與實踐夢想的過程獲得支持,幫助孩子勇敢追求夢想、實現夢想。

    中華長照邀請您一起用心陪伴、用愛支持「當我們幼在一起」偏鄉弱勢兒童快樂陪伴公益計畫,讓弱勢兒童「齊快樂無比」!

您的一份愛,點燃孩子們心中一個小小的希望

定期定額,接住他們!



a552d62f79f7278454a45d75ad048330.jpg


♥♥♥更多關懷捐款管道♥♥♥

  ATM轉帳/銀行匯款
   銀行:808玉山銀行 永安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帳號:1115-9400-2029-1
   (衛服部核淮執行以上專款專戶管理)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帳號:5039-4008



專案線上捐款(請點我)


謝謝您的支持,讓更多人看見我們一直在做的事!

13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