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1/08/12陳奶奶的故事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1/08/12陳奶奶的故事
181

2021/08/12陳奶奶的故事

疫情逐漸趨緩了是很值得開心,但近期我們遇到一位長輩,真是個令人難受的故事……。這是由地方社工通報的,接獲消息後我們到嘉義訪視一位獨居的陳奶奶,看到了這一幕,沒想到2021年的台灣居然還有這樣的事發生!

據社工陳述,陳奶奶今年73歲,有1子3女,10年多前丈夫走後,兒子又前幾年過世了!,剩下的3個女兒又都診斷出精神障礙者…,也沒聽說有結婚或下一代目前都在療養院接受照顧治療,完全無法照顧她們的母親!
這多麼令人難過,喪夫喪子女兒又不能在身邊。而陳奶奶自己兩腳無力難以行走,終日臥床日子久了背部都長褥瘡,讓她渾身不舒服。又發現她頭部長了顆外顯的腦瘤,可能是她終日昏沉與四肢無力的原因。

到了現場環境,我們看到了什麼是所謂的家徒四壁! 這樣的環境在2021年的現在還出現,結合她的生活環境跟人生際遇,是個很令人傷心的故事!

現在我們的居服員每天到場幫忙她翻身拍背擦澡跟整理一下居家環境,希望她的生活品質能有所改善一點。之後我們也會協助陪同她就醫,不辜負每一位的愛心,台灣是個充滿愛的地方,讓我們把愛傳遞到每個社會的角落!

142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