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公益理发.照护到家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公益理发.照护到家
202

公益理发.照护到家



协会在嘉义布袋区域附设提供长期照护居家服务与生活照顾的永乐居家机构,於日前发起「永乐居家公益理发活动」,免费到府协助个案修剪头发。

 

「我们向案家提过很多次,阿伯卧床除了居家照护,也需要更仔细的生活照顾,避免健康每下愈况,但家属总表现出有心无力之感…。」贺主任叹口气表示。

 

政府长照2.0公费服务立意良善,然而目前整体资源仍属有限,尤其是家属多数非专业人员,面对棘手的长期照护需求已是极大压力,对於患者生活照顾的部份就更显无助,甚至因能力有限而忽视放弃。

 

「居家服务阿伯时发现他臀部的皮肤状况不佳,我们也有免费提供品质较好的照护用品,希望我们的介入能够让服务的长辈达到舒适、舒服、整洁的环境以尽早恢复体能健康。」永乐居家服务的贺主任与高资深居服员开心地谈及「看到长辈满头油垢味的头发被整理干净,内心深处有无限感动!」


84ed910c6af35d07fb3a676342b99717.jpg



朴爷爷(化名)80几岁,因跌倒导致失能卧床,60多岁的儿子也不幸车祸需要在家休养,外籍儿媳远嫁来台,许多公卫医疗,或长短期照护资源比本地人更不懂,家中经营的便当店也遭逢疫情爆发、各地公布的防疫政策严重影响餐饮业而歇业了。

 

爷爷家境本就落於社会贫困底层,意外加上一连串家庭变故而成为协会长照2.0公费居家服务对象。关怀独居、失依老人是协会倡议的公益核心,但绝不会限缩於此,只要可以多支撑一位需要帮扶的长者,就能为奔向超高龄化社会托起分毫,不论长照产业或照护独老,需要更多青壮世代投入,如果您也有相同理念,请联系我们,加入协会更多公益活动、捐款支持,提供实质助力。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78856一起帮帮独老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148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