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公益理髮.照護到家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公益理髮.照護到家
202

公益理髮.照護到家



協會在嘉義布袋區域附設提供長期照護居家服務與生活照顧的永樂居家機構,於日前發起「永樂居家公益理髮活動」,免費到府協助個案修剪頭髮。

 

「我們向案家提過很多次,阿伯臥床除了居家照護,也需要更仔細的生活照顧,避免健康每下愈況,但家屬總表現出有心無力之感…。」賀主任嘆口氣表示。

 

政府長照2.0公費服務立意良善,然而目前整體資源仍屬有限,尤其是家屬多數非專業人員,面對棘手的長期照護需求已是極大壓力,對於患者生活照顧的部份就更顯無助,甚至因能力有限而忽視放棄。

 

「居家服務阿伯時發現他臀部的皮膚狀況不佳,我們也有免費提供品質較好的照護用品,希望我們的介入能夠讓服務的長輩達到舒適、舒服、整潔的環境以盡早恢復體能健康。」永樂居家服務的賀主任與高資深居服員開心地談及「看到長輩滿頭油垢味的頭髮被整理乾淨,內心深處有無限感動!」


84ed910c6af35d07fb3a676342b99717.jpg



朴爺爺(化名)80幾歲,因跌倒導致失能臥床,60多歲的兒子也不幸車禍需要在家休養,外籍兒媳遠嫁來台,許多公衛醫療,或長短期照護資源比本地人更不懂,家中經營的便當店也遭逢疫情爆發、各地公布的防疫政策嚴重影響餐飲業而歇業了。

 

爺爺家境本就落於社會貧困底層,意外加上一連串家庭變故而成為協會長照2.0公費居家服務對象。關懷獨居、失依老人是協會倡議的公益核心,但絕不會限縮於此,只要可以多支撐一位需要幫扶的長者,就能為奔向超高齡化社會托起分毫,不論長照產業或照護獨老,需要更多青壯世代投入,如果您也有相同理念,請聯繫我們,加入協會更多公益活動、捐款支持,提供實質助力。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78856一起幫幫獨老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148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