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助獨老自立生活照顧服務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助獨老自立生活照顧服務
250

助獨老自立生活照顧服務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黃師傅一生單身未婚無子女是中華長照協會「關懷獨居失依老人照護計畫」認助的第13位長輩,69歲的黃伯伯過去從事推拿按摩相關工作有15年的時光,退休後將自己僅存的退休金與積蓄和友人合夥創業推拿店,不幸遇到合夥人拆夥,也賠光了所有積蓄;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時黃伯伯又被醫生診斷出罹患了肺癌,獨身一人沒有積蓄外,遭逢生病無法工作,也迫切需要醫藥費。經由社會資源的轉介來到協會後,從109年起我們開始認助了黃伯伯。

 
在兩年的服務期間中,協會持續提供黃伯伯居家照顧服務與陪同就醫、化療藥物費用補助、老人愛心食堂、送餐服務、生活物資提供、獨老出遊、租屋補助等。原本被醫生判定罹患肺癌只能再多活三個月的黃伯伯,在協會持續提供照顧服務之後,目前已經控制住病情,去年底黃伯伯健康也逐漸恢復,並提出希望自己可以自立生活的工作意願。

 
在社工的協助下黃伯伯參與了就業服務站的面試後,來到萬華的腳底按摩店工作,因為年紀較長,對於需要耗費大量體力工作,黃伯伯每天只能服務到6位客人,但黃伯伯仍不氣餒希望可以再試試看自立生活工作,剛好參與社區關懷據點的社區長者有肩頸痠痛的問題,於是邀請經驗老道的黃伯伯提供肩頸和腳底的撥筋鬆身按摩公益服務,讓黃伯伯可以在協會的幫助下自立生活,維持健康、避免失能,又能重拾對生活的自信,看見黃伯伯人生有如此大轉變,讓協會對於持續提供獨居老人照顧服務深感欣慰與喜悅。


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共同為獨居老人撐起終老保護傘,認助獨居長輩,助獨老自立生活照顧服務,讓長者獲得有尊嚴的人生晚年。

153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