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从孤独到幸福 独居老人的新生活曙光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从孤独到幸福 独居老人的新生活曙光
305

从孤独到幸福 独居老人的新生活曙光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4232号

从孤独到幸福 独居老人的新生活曙光

 

独居的阿凤阿姨,已经单独地生活了几十年的年头。然而,这一切即将发生改变,因为她即将搬离旧住所,前往一个崭新的独居老人公寓 ―「永乐居」!

 

「永乐居」是协会为了解决弱势独居失依老人租屋不易,与居住环境不佳的社会问题,在2023年於新北承租合适的地点,做为独居老人小型公寓,安置认养的部份独居失依老人。

 

搬迁的过程并不容易,但协会的志工和照服员全程在长辈身边,帮助她整理搬运行李,开车运送,阿凤阿姨说整个过程中,所有的关怀让自己感到无比温暖。

 

当阿姨踏进永乐居时,她的表情充满了喜悦,她知道自己不再需要独自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未来可以受到更专业的照护,也能和其他独居老人一起分享生活,她也很期待也可以参与社区据点的活动,她说她还想教大家跳舞,认识更多新朋友度过每一天。

 

在台湾目前350万名65岁以上老人当中,至少有一半是独居老人,协会邀请您支持「关怀独居失依老人照护计画」,让我们可以透过居家照护服务、关怀据点、发展独居老人公寓,一起守护更多台湾的独居长辈,为他们的老年生活,带来希望曙光。

 

支持我们,一起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57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