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独老出游-心心相印 三峡人文之旅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独老出游-心心相印 三峡人文之旅
292

独老出游-心心相印 三峡人文之旅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4232号

独老出游-心心相印 三峡人文之旅

 

八月份经历连续骤雨后,迎来了雨过天晴的好日子,这天也是我们每月一次独老长辈的出游日。

今天我们来到三峡地区最繁荣的一条街-「三峡老街」,虽然三峡老街随著时代的流逝,繁华不再,

但还是透过老街街道、建筑的原始风貌感受到浓浓古早味风情,

来到三峡清水祖师庙我们也陪伴长辈们走进庙里求个平安,希望身体健康、老后生活一切顺遂。

 

 逛完三峡老街的午后,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甘乐文创》进行木雕体验课程。

在这七夕情人节的前夕,协会也带著独老老宝贝们一起制作心心相印木雕钥匙圈。

原本我们很担心木雕会不会对於长辈们太过困难,结果到了现场,长辈们都非常专注地聆听老师讲解的每一步制作流程,

回到坐位上在老师的帮助之下,每位长辈都很顺利地将原始的木头雕刻出爱心形状。

曾伯伯是我们社区关怀据点DIY课程的资优生,他专注雕刻的神情,让我们感受到长辈享受在艺术创作中的美好模样;

林奶奶也是木雕好手,他的爱心钥匙圈表面刨得非常光滑,像是可以贩售的成品,

林奶奶也在过程中道出他的心境,奶奶说以前还没有接受协会照顾的时候,

想到自己过世的儿子,真的不想去面对他已经过世的事实,因为会很难过,

但是来到协会这段时间,因为有我们的陪伴,他现在心情开朗很多已经可以慢慢地走出来。

我们很开心能这样一直陪伴独居长辈,希望透过协会的服务能够终结独老老后孤单与不安,累积更多幸福回忆。

 

支持我们,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7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