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嘉义布袋老人共餐 让餐点美味更加倍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嘉义布袋老人共餐 让餐点美味更加倍
294

嘉义布袋老人共餐 让餐点美味更加倍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4232号

嘉义布袋老人共餐 让餐点美味更加倍

 

根据内政部统计嘉义县老年人口占比达21.69%,是全台超高龄县市中最老的县市,偏乡人口外流,近五成长者的生活自理困难。中华长照协会因应长者们不同的身体状况、饮食需求,鼓励独居长辈走出家里,一起到社区关怀据点共餐、投入据点课程,增进社会参与能力,健康老化。

 

来到协会嘉义布袋镇社区关怀据点,一踏进据点,满坐的长辈在结束上午延缓失能失智课程后休息时间话家常,准备享用中午餐点,在据点完全感受不到孤独的气氛,真的很难想像这些长辈都是独居。

 

进入厨房闻到香喷喷的饭菜香,据点同仁都忙著为长辈打理餐食,还有一些另外打包的便当等一下要送给邻近不方便外出用餐的独居长辈享用。共餐的时间,长辈们都吃得津津有味,感觉到除了满足长辈身体机能的丰盛营养菜色外,还有那份特别浓郁的人情味陪伴著每一位长辈,让长辈们食欲大开。

 

78岁的月香阿嬷,自丈夫久病过世后,独自生活,原本对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偶然机会受到社工邀请来到据点参加课程、一起共餐,渐渐地和同侪同学互动越来越热络,心情明显开朗很多。月香阿嬷说:「好险当初有选择来据点活动,来据点活动才不会失智、失能,我在这边可以动头脑、运动,让身体越来越好,还有人可以煮饭给我吃,有菜、又有肉,对身体非常好,我也都会鼓励其他同年纪的朋友一起来据点活动,真的非常棒。」

 

我们依据长辈健康与营养需求,菜单设计以充足供应六大类食物为原则,并尽量每餐供应多样性食物,以热量充足、蛋白质来源多样化和丰富季节蔬菜食材来满足长者身体所需营养。并透过社区关怀据点每次温馨的陪伴,长者延缓失能失智课程、身心机能活化运动和不定期家庭访视,提升偏乡长者生活品质与健康状况,长辈来这里心灵健康,身体机能也跟著变好。

 

支持我们,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7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