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漫游北海岸 温泉老街怀旧之旅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漫游北海岸 温泉老街怀旧之旅
302

漫游北海岸 温泉老街怀旧之旅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4232号

漫游北海岸 温泉老街怀旧之旅

 

每个月独老们绝对不会错过、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协会为他们准备的出游活动。今天我们一行人搭著小型巴士,离开市区驱车前往我们的目的地「新北市金山、万里」,老天爷也给了舒适凉爽的好天气,沿海海景的美丽风光让独老们各个感到心旷神怡,抵达万里后,大家都迫不及待要泡泡热呼呼温泉足汤。

 

一抵达泡脚区,高奶奶率先洗好脚和居服员要一起泡汤,但居服员下水后发现泡脚的位子因为离出水口太近,「水温实在是太烫了!」,原来这里是氯化物泉,所以整体温泉温度比较高。所以我们也赶快告诉高奶奶和其他长辈,要换到中间区域再下水,好在有居服员的提醒,不然真的会大事不妙。

 

和长辈们一起围坐在一起泡脚没过多久的时间大家都开始出汗了,脸也逐渐变得通红,因为泡足汤可以促进气血循环,放松下肢,增加全身新陈代谢;独老也开始和其他一起泡汤的长辈话家常,度过了轻松悠闲的时光。

 

中午我们前往金山在地老店品尝海产后,也到最有名气的金山老街巡礼。独老们都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在出发前长辈们都先做过功课,问据点其他长辈来这边要买甚么,所以陪伴长辈逛完老街后独老们几乎人手一包番薯、芋头,开心又满足的笑容,让陪伴的我们也感到心满意足。

 

虽然长辈们因为晚年行动较不方便,无法长时间外出活动,但这样的简单一日行程却十分适合他们,让他们亲近大自然,舒展身心,可以减少忧郁,避免孤独。

 

 支持我们,一起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58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