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0/5/22珍惜陪伴陳爺爺的「膝」有好時光^_^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0/5/22珍惜陪伴陳爺爺的「膝」有好時光^_^
138

2020/5/22珍惜陪伴陳爺爺的「膝」有好時光^_^









我們認助的陳爺爺,82歲,患有嚴重的關節炎,長期膝關
節疼痛,久了肌肉變得痠軟無力,通常在早上起床時最不舒服,雖然活動活動漸漸較好,但坐久站久也會痠痛;走久也不舒服,行動需要拄拐杖及攙扶;也因為幾次獨自外出跌倒,現在對於上下樓梯會有相當的恐懼。
.
我們除了有居服員一週三次到陳爺爺家中陪伴及協助居家清潔,假日也有送餐服務;有時候陳爺爺突然身體不適,居服員也會即時幫忙到診所拿藥。每個月兩次的物理治療師的到來,是爺爺最期待的時刻,熱心的物理治療師會定期到爺爺家評估狀況,給予最適切的運動與治療,在經歷多次的居家復健後,發現爺爺的狀況改善許多,復健效果漸佳。
.
這天趁著天氣很好,物理治療師甚至還跟著我們陪同陳爺爺一同外出散歩,爺爺拄著助行器慢慢走,我們跟在一旁小心扶著,沿途彼此交談,陽光灑在陳爺爺的臉頰上,笑意漾在這位滿頭銀白的老人家眼底,佈滿皺紋的臉龐充滿活力,看到長輩的笑臉,我們都心滿意足了!

我要支持或了解更多請點擊
https://www.clc.org.tw/
發票做愛心❤️結帳順口說 #愛心碼:『178856』
更多照顧獨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https://www.clc.org.tw/plan.php?bigcate=2
#178856一起幫幫獨老
#關愛獨老不只三餐的溫飽直到終老
#打造無棄老文化的社會
132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