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0/5/28 獨居長輩體驗藍染DIY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0/5/28 獨居長輩體驗藍染DIY
139

2020/5/28 獨居長輩體驗藍染DIY















由於我們服務的長輩平日大多數時間都待在家裡,因此一個月一次的出遊,成了長輩們最期待的時刻;隨著疫情趨緩,這次我們帶長輩們前往三峽藍染遊客服務中心,一起體驗古早藍染的樂趣。

雖然天公不作美,雨下個不停,卻絲亳沒有影響長輩出遊的興緻;長輩們聚精會神地看著老師的講解及示範後,開始挑選想要染製的圖案,再將布材放入染缸中充份浸染,據說好的作品要重覆染上20次上色為佳,而我們體驗作品為了節省時間是重覆染三次即可。之後取出染布曝曬晾掛,再以清水漂洗、浸泡醋液固色並晾乾燙平,就完成一條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手帕!

陸奶奶說十幾年前她有過體驗藍染的經驗,今天是第二次做藍染,仍覺得很新鮮,在我們的協助下,陸奶奶用橡皮筋綁圓形、把布綁緊,我們幫她把手帕放入染缸染。我們也帶著視障長輩余伯伯一起把綁好的方巾浸入染缸,他雖然看不見,然而透過觸摸(染布)和嗅覺(以天然植物染料製成的染液散發的味道),並一起互動聊天,其開心滿足的表情不言而喻...

活動製作完成後,當大家看到一幅幅鮮豔繽紛的染布都覺得很驚喜,很開心自己製作實用又環保的手帕;長輩們紛紛表示是很有趣好玩的DIY體驗,並期待下次再一同出遊歡樂的時光!

支持關懷獨居失依老人照護計畫
https://bit.ly/2HZEGXP
更多照顧獨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https://bit.ly/3dcw7Yi
發票做愛心❤️結帳順口說 #愛心碼:『178856』
#178856一起幫幫獨老
#關愛獨老不只三餐的溫飽直到終老
#打造無棄老文化的社會

132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