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2020/6/24 独老DIY手工皂粽 另类防疫庆端午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2020/6/24 独老DIY手工皂粽 另类防疫庆端午
143

2020/6/24 独老DIY手工皂粽 另类防疫庆端午










因应端午节即将到来,这次的独老活动首次将台湾传统节庆创意与职能治疗结合,由职能治疗师带领独居长辈制作肥皂粽,不但应景也有洗手防疫的实用性。
职能治疗师相当用心设计活动,DIY手工皂的所有原料均取自天然素材,使用面粉加皂基、精油及食用色素…等,无毒无害,用简单易懂的说明,让长者揉捏粽子模型、绑粽线、包装完成,不仅训练长辈们的手部肌力,也让长辈们在活动中得到成就感,体验乐趣!
即使身体不舒服,许多长辈仍坚持要参加我们每周三的独老活动,我们认助的陈奶奶前阵子不小心在家跌倒撞伤了头,今天仍来参加活动,我们好奇地问:「奶奶,您跌倒了,怎么不在家休息?」奶奶笑著回答:「只要我还能走动,我都要来!」可见独老们相当喜欢协会举办的活动、更喜欢和我们在一起!
活动结束前,由天境人文精致礼仪有限公司、米吉可传统美食料理共同赞助的爱心粽,也即时送到独老们手上,让长辈们感动不已!
每周三固定举办的独老活动,每一次的成果都比上一次更精采,我们和独老间多了共同的兴趣和话题,更加深彼此情感。在端午前夕,特别感谢一直关心和帮助独老们的善心人士们,祝福大家端午佳节合家平安健康!

支持中华长照关怀独居老人
更多照顾独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132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