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1/03/17 園藝治療-綠色的力量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1/03/17 園藝治療-綠色的力量
175

2021/03/17 園藝治療-綠色的力量












綠色,三原色之一,是大自然的顏色,能夠帶來平靜與安定,以生理學的角度來說,當人眼看見綠色時,不須調節眼球的視網膜,是最舒適的顏色。

擁有強大療癒能量的綠色,成為園藝治療中不可缺少的元素;歐美國家推動
「綠色照護」已行之有年,台灣則是在2004年引進「園藝治療」的概念與活動,讓植物的生命力影響人心內在,從播種、新芽、花開花謝的歷程,感受生命的變化,肯定自己的付出及被需要。這天,我們把園藝治療帶進據點,請長輩們為黃金葛和十二之卷製作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新家。

製作過程中,看著不同顏色的魔晶土滾滾滑落,長輩們努力調配出漸層色彩,細心的將不同顏色的彩砂分類,搭配出自己喜歡的色調,以及做完成品,驕傲展示的模樣,那一刻,長輩們因為手中的植物有了成就感,工作人員們也被這個可愛的畫面療癒,園藝治療的力量,比想像中更強大。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39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