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1/03/24 陰雨中的紫藤花海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1/03/24 陰雨中的紫藤花海
176

2021/03/24 陰雨中的紫藤花海











把握僅僅兩周的紫藤花花期,協會帶著長輩們上陽明山賞花了
!

微雨的天氣,不減長輩們賞花的興致,成串的紫藤花,依附著棚架,從頭頂上垂落,很幸運的,雨停了。紫色混著白色的紫藤花棚,透上微弱的光線,像是整片天空被染成紫色一般,無比浪漫。長輩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當網美的機會,手機拿起來就是一陣狂拍及各種專業姿勢,也有長輩為了今天,特地將新購入的假髮帶上山,希望自己在每一張照片裡都能神采奕奕,努力當網美見習生的態度,讓年輕一輩的居服及工作人員們都甘拜下風。

紫藤花的背後,有個淒美愛情故事,闡述一對年輕男女尋覓彼此許久才找到真愛,最後卻因家人反對無法在一起,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於是長成白紫相間的紫藤花相偎相依,象徵為情而生,為愛而亡。

紫藤除了賞心悅目、怡情養性,以及愛情故事外,同時也是中藥材的一種,在各類中藥材相關書籍裡都有記載,主要能治利水、除痹、殺蟲、浮腫、關節疼痛、腸寄生蟲病等功效;如有興趣也別忘記諮詢各大中醫診所,正確食用才不至傷身。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39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