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2021/08/12陈奶奶的故事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2021/08/12陈奶奶的故事
181

2021/08/12陈奶奶的故事

疫情逐渐趋缓了是很值得开心,但近期我们遇到一位长辈,真是个令人难受的故事……。这是由地方社工通报的,接获消息后我们到嘉义访视一位独居的陈奶奶,看到了这一幕,没想到2021年的台湾居然还有这样的事发生!

据社工陈述,陈奶奶今年73岁,有1子3女,10年多前丈夫走后,儿子又前几年过世了!,剩下的3个女儿又都诊断出精神障碍者…,也没听说有结婚或下一代目前都在疗养院接受照顾治疗,完全无法照顾她们的母亲!
这多么令人难过,丧夫丧子女儿又不能在身边。而陈奶奶自己两脚无力难以行走,终日卧床日子久了背部都长褥疮,让她浑身不舒服。又发现她头部长了颗外显的脑瘤,可能是她终日昏沉与四肢无力的原因。

到了现场环境,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所谓的家徒四壁! 这样的环境在2021年的现在还出现,结合她的生活环境跟人生际遇,是个很令人伤心的故事!

现在我们的居服员每天到场帮忙她翻身拍背擦澡跟整理一下居家环境,希望她的生活品质能有所改善一点。之后我们也会协助陪同她就医,不辜负每一位的爱心,台湾是个充满爱的地方,让我们把爱传递到每个社会的角落!

142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