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专题故事- 孤单的心 需要温暖的陪伴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专题故事- 孤单的心 需要温暖的陪伴
234

专题故事- 孤单的心 需要温暖的陪伴

 

 孤单的心 需要温暖的陪伴   

今年78岁的曾伯伯早年是一位军人,一生单身未婚,自退休后即开始独居於新北市永和区,因身体退化进行髋骨手术,右脚无力行走,步行缓慢,几乎闲少外出,也没有亲友来访。



让关怀进入长者心中

今年9月时转介来到协会,协会即安排社工进行家访,了解曾伯伯日常生活和就医方面的协助,并邀请来到新北永乐社区关怀据点(iCare长照咖啡馆),因为曾伯伯独居已久,平时较沉默寡言,但第一次踏入iCare长照咖啡馆后就喜欢上这的社工同仁和据点温暖的气氛。

自从来到据点后,曾伯伯便天天到据点报到,参加据点为长辈们举办的正念减压工作坊、中医讲座、环保智慧王DIY、开心手作坊,藉由据点「健康促进 益智乐活」特色课程增强长者学习意愿,增加生活乐趣,运用课程中的肢体活动,减缓身体老化,促进社会参与的热诚及身心灵成长。

其中曾伯伯最热衷参与正念减压课程,透过讲师的分享了解如何以正念的想法面对、处理老后的生活压力、情绪起伏与困境,也在课程中找到一起学习打造正念想法的好伙伴。


数位力融入长者生活

或许因为曾伯伯军人的个性和独居已久,较不擅於立即表达自己参与课程后的心境感受,但每天曾伯伯都会在据点课程LINE群组主动和大家问安、发言、回覆课程需求,可以感受到曾伯伯正逐渐摆脱孤独,重新融入了团体生活,并从中获得喜悦与归属感。

像曾伯伯这样的独居长者愿意从家中走出来参与活动,甚至行动不便也愿意天天搭公车、走路来到据点参与课程,对长辈而言是很好的复健典范,也能帮助长者延缓失能,丰富晚年生活。



感谢成就大同社会的每一个您

协会自2013年成立至今持续认助独居失依长者,帮助长辈接受完整且多元的服务,更感谢各界人士的捐款支持,让我们能够帮助更多像曾伯伯一样的长辈,用心与独老作伴,持续做对的事。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151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