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走过疫情,独老出游平安乐陶陶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走过疫情,独老出游平安乐陶陶
236

走过疫情,独老出游平安乐陶陶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走过疫情,独老出游平安乐陶陶☀
走过疫情,原本协会定期常态举办的独居老人户外出游活动,终於恢复了,虽然仍旧是需要带好口罩、做好体温量测和勤洗手消毒,但疫情相对缓和,独老出游的兴致也增添了不少。

独老一行人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散步踏青,老天爷也回应长辈期待出游的心情,一整天都是晴朗和煦的天气,独老高奶奶更是盛装打扮,每到一个景点就要拍个人独照留下美丽的倩影,还频频问社工说:「下次出游我们要去哪?」。

独老们一起慢步走过台湾动物区,看到了黑熊、台湾猕猴、穿山甲,紧接著进入了昆虫馆和虫虫探险谷,在昆虫馆温室里我们看见了台湾蝴蝶特有种,并且沉浸在身边处处蝶舞的自然环境中,当大家在赞叹蝴蝶的美丽时,它好像也听得懂我们的赞美似地飞到独老黄伯伯的身上驻足许久,让大家一阵惊叹呢!
1ddf2c192638fad48a6898c3a26ae153.jpg

中午户外用餐时间,协会照顾独老的居服员帮爷爷奶奶们买午餐外,还自掏腰包早在前一天就准备了拨好的柚子带来请爷爷奶奶们吃,独居已久的李奶奶也感染了现场轻松的气氛,和大家聊起了他很会烹调四川老家的麻辣烫以及手工编织毛衣,突然间,李奶奶从包包掏出一条针织手套要送给居服员,奶奶说:「因为你们很照顾我啊~」不只收到礼物的居服员,身旁的人看到这一幕都觉得感动不已。
8e2989a0bec5910d465e87459e556064.jpg

下午独老们也分成腿酸组和腿不酸组,腿酸组的独老体验搭乘动物园游园车到鸟园区,让原本走了很酸的双脚也获得了短暂的休息;腿不酸组就徒步走过沙漠动物区、非洲动物区再抵达鸟园。其中余伯伯虽然他是双眼全盲视障者,但他却参加腿不酸组走完全程,体力和勇气真的很令人敬佩。
协会的独老户外出游除了带长辈放松身心,增进社会参与外,我们希望能鼓励独老多走出来、多运动,透过正面积极的态度好好管理自己的健康,避免走向需要别人照顾的失能阶段,让长辈可以越老活得越灿烂!
8bff01a06fc1983aae4ebe462a563fa0.jpg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1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