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情系金生,爱要吉时」银发圆梦婚纱公益活动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情系金生,爱要吉时」银发圆梦婚纱公益活动
239

「情系金生,爱要吉时」银发圆梦婚纱公益活动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中华长照协会11月份於嘉义高跟鞋教堂举办「情系金生,爱要吉时」银发圆梦婚纱公益活动,当日一群年纪加总超过千岁的阿公阿嬷们,身披婚纱红毯走秀;不只如此,长辈们更呈现练习多时的带动跳,让活动气氛high到最高点,展现人生中最美的自信与风采。嘉义县社会局局长张翠瑶、东石乡乡长林佳莹、布袋镇镇长陈凤梅、东石乡公所科长陈春暖、议员蔡玮杰、市民代表王素燕、市民代表萧震颖皆到场致意,和长辈家属一同响应关怀银发族群,温馨陪伴长辈们度过难忘时光,为长辈喝采!

捕捉幸福的回忆 记录不老的爱情
协会嘉义县布袋镇永乐医事C据点期望透过多元活动方式,延续银发族生活自理功能,拥有身心灵的健康生活方式,以活化老人生命。协会在服务长者的过程中,发现长辈们早年经历台湾物质匮乏的年代和过往保守的民俗风情等因素,导致当初结婚时无法穿上婚纱,哪怕这辈子一次也好,他们也想穿上婚纱体验婚礼与享受该有的仪式感。为此,举办这次活动成为长者们后半辈子最美好的回忆,也让长辈重温新婚时的紧张与害羞。

没有老伴 也还有我们作伴
其中,在现场看似开朗的78岁香香姐,其实与过去判若两人,自先生久病过世后而独自生活,香香姐也因罹患慢性病须长期服用药物与回诊,导致双眼视网膜病变看不清,对事物也兴趣缺缺。偶然机会认识了据点社工,受邀来据点参与活动后,渐渐获得成就感,和长辈同学们的互动也变得热络,心情明显开朗很多。
连香香姐的邻居都说,自从来到据点后,感觉她越来越健康,手脚也更灵活。香香姐说:「好险当初有选择来据点活动,来据点活动才不会失智、失能,我在这边可以动头脑、运动,还有人可以煮饭给我吃,有菜有肉,对身体非常好,我也都会鼓励其他同年纪的朋友一起来据点活动,真的非常棒。」

感谢各界善心的赞助 活动圆满成功
即使近年因疫情与大环境影响减少了大众捐款支持,但我们的服务不曾中断,也感谢各位善心人士的支持赞助,中华长照协会将持续提供社区长者、独居失依长者照顾服务,直到长者终老。
感谢以下单位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

所罗门股份有限公司、
晴姐喜事小屋、
福尔摩沙长照芳疗狮子会、
笑脸乐团、
救国团嘉义真善美联谊会钟丰容、
崴盟环保有限公司、
嘉义县私立佳诚居家长照机构、
布袋镇东香企业行、
新营咏茂卷门工程有限公司、
竑新股份有限公司、
名祥电器行、
泰安工程行、
布袋巧安妮法朗、
布袋裕大商行、
布袋兴中市场虱目鱼专卖店、
布袋兴中市场好口味熟食专卖店、
布袋兴中市场土展鸡肉专卖店番路慈云伍福宫、
大型人偶(爷爷/奶奶)康小姐-爱心公益

152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