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带领孩子一起成为小园丁 培养责任心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带领孩子一起成为小园丁 培养责任心
238

带领孩子一起成为小园丁 培养责任心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带领孩子一起成为小园丁 培养责任心

10月份某个周五的午后,虽然宜兰天气不作美,阴雨绵绵,加上初换季寒风飕飕,但来到礁溪四结国小旁的协会课后陪伴班,看到桌上陈列了满满孩子们的才艺劳作和老师正在关心每个孩子的学校作业,空气中的氛围突然温暖了起来。

课辅班老师细数课辅班的学童家庭背景,大多来自隔代教养、单亲弱势家庭,加上近年疫情的影响,弱势家庭的经济负担更加沉重,家长多有打临工维持生计,以致孩子们可以获得稳定学习的环境与资源非常有限。就读小学四年级的小萌,父母在外地卖水果为生,家里只有阿嬷带著她,经济负担大,家庭支持功能薄弱,藉由转介来到协会免费课辅班后,在让小萌在放学后可以有一个稳定学习的地方,透过老师耐心的辅导与关怀,慢慢地小萌的成绩也进步了不少。

今天协会邀请到宜兰大学园艺社的大姊姊们,带著孩子们一起培养可爱的「多肉植物」盆栽,虽然一开始孩子们认识陌生人有点怕生,但在看到可爱的多肉植物之后,每个人都涌过去挑选自己喜欢的植物,动手组合成属於自己的小盆栽,也开始七嘴八舌问大姊姊们很多问题,展现天真无邪的一面。最后大家都各自认真地完成了多肉植物作品,也学习到要如何照顾它,让孩子们透过认识植物、学习照顾植物的过程来培养责任心。


关爱弱势有所依
152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