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优质陪伴 独居老人绽放笑容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优质陪伴 独居老人绽放笑容
245

优质陪伴 独居老人绽放笑容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每到12月长照咖啡馆内就会充满浓浓的圣诞气氛,今年我们举办艺术辅疗课「花现圣诞节」DIY

手作体验让爷爷奶奶动动手、发挥创意,没有学过绘画、也没有任何创作经历的长辈们,没想到各各都是大艺术家,完成的作品样样精彩。协会期待藉由举办艺术辅疗课程拉进与长辈之间的距离,并让独居老人活化大脑,使力量和记忆力不会随著时间衰退,在享受艺术创作开心愉悦的过程中,越活越健康。

 为圣诞妆点花艺浮游花瓶

爷爷奶奶尝鲜制作美丽的浮游花瓶,在讲师们细心地指导下认识了特殊的花材,并依据摆放到瓶子中,让长辈脑力激荡如何摆放才会有层次感,并藉由修剪花材的过程中让长辈们可以训练手指关节运动,最后每个人都设计出了一瓶瓶属於他们的圣诞节装饰,完成成品后也绽放出喜悦与笑容。

松果一样长寿健康松果圣诞树

寒冷的天气也不敌独居长辈热情的心,在课堂中,每位爷爷奶奶露出雀跃的眼神,纷纷发挥创意将各样心仪的小摆饰放上圣诞树,打造出属於自己心中幸福的圣诞树,我们也希望爷爷奶奶们能像松果一样长寿健康。


迎接圣诞节的到来圣诞花圈

在充满温馨与祝福的平安夜前夕,长照咖啡馆燃起温暖的光芒,爷爷奶奶们一边感受圣诞节的据点氛围,一边在讲师的带领下,亲手将爱、感谢、幸福编织进圣诞花圈中,因为有前面两堂课的耳濡目染,长辈制作圣诞花圈更加上手,展现出艺术与美感,希望圣诞花圈能在迎接圣诞节的同时为各位长辈带来好运气。

 

153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