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优质陪伴 独居老人绽放笑容_复制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优质陪伴 独居老人绽放笑容_复制
246

优质陪伴 独居老人绽放笑容_复制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今年迎来了最后一次的独居老人出游日,协会特别筹划了独居长者与据点长辈共同搭乘台北双层观光巴士游故宫博物院。藉由观光巴士的高度,搭配顶层半露天座位来看我们未曾看过的台北,整趟行程让每位长辈徜徉在徐徐微风中,体验旅行的感受,搭配各景点的解说,台北车站、北门、大稻埕、宁夏夜市、中山北路沿途街景、圆山大饭店,最后抵达目的地故宫博物院。虽然看到的都是日常的风景但却好像置身国外般,变得十分浪漫,视野甚好外,充满新鲜感和兴奋感,别有一番风味!

 在故宫博物院的行程也相当充实,有专业导览带领长辈们探访院藏玉器、青铜器、珍玩展,过程中还有趣味问答,如:谁停在最有名的白菜(翠玉白菜)上?原来是象徵多产的螽蟴与蝗虫,此雕刻作品有祈愿皇室多子多孙的意思,让大家增进对国宝的认识。趁著这次好天气协会带长辈走出户外、舒展筋骨,并帮助其拓展社交圈、扩大生活范围,长辈们一起同乐,身心都轻盈了起来。

 独老李奶奶也说:「我以前年轻的时候常常来故宫,但老了脚不好就没再来了。」刚好12月份也是李奶奶80岁生日,李奶奶是去年经由转介与协会结下缘分的独居老人,初认识李奶奶时因为独居已久,衣物都是捡的或邻里捐赠,食物也因为家中冰箱坏掉食材损坏。我们便持续关怀李奶奶的三餐饮食、平时的起居状况,也邀请参与据点长者课程。在协会的关心下李奶奶渐渐地日子过得越来越开心,可爱的李奶奶我们会一直一直陪伴他。

 

 

153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