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助独老自立生活照顾服务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助独老自立生活照顾服务
250

助独老自立生活照顾服务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黄师傅一生单身未婚无子女是中华长照协会「关怀独居失依老人照护计画」认助的第13位长辈,69岁的黄伯伯过去从事推拿按摩相关工作有15年的时光,退休后将自己仅存的退休金与积蓄和友人合伙创业推拿店,不幸遇到合伙人拆伙,也赔光了所有积蓄;屋漏偏逢连夜雨,当时黄伯伯又被医生诊断出罹患了肺癌,独身一人没有积蓄外,遭逢生病无法工作,也迫切需要医药费。经由社会资源的转介来到协会后,从109年起我们开始认助了黄伯伯。

 
在两年的服务期间中,协会持续提供黄伯伯居家照顾服务与陪同就医、化疗药物费用补助、老人爱心食堂、送餐服务、生活物资提供、独老出游、租屋补助等。原本被医生判定罹患肺癌只能再多活三个月的黄伯伯,在协会持续提供照顾服务之后,目前已经控制住病情,去年底黄伯伯健康也逐渐恢复,并提出希望自己可以自立生活的工作意愿。

 
在社工的协助下黄伯伯参与了就业服务站的面试后,来到万华的脚底按摩店工作,因为年纪较长,对於需要耗费大量体力工作,黄伯伯每天只能服务到6位客人,但黄伯伯仍不气馁希望可以再试试看自立生活工作,刚好参与社区关怀据点的社区长者有肩颈酸痛的问题,於是邀请经验老道的黄伯伯提供肩颈和脚底的拨筋松身按摩公益服务,让黄伯伯可以在协会的帮助下自立生活,维持健康、避免失能,又能重拾对生活的自信,看见黄伯伯人生有如此大转变,让协会对於持续提供独居老人照顾服务深感欣慰与喜悦。


邀请您和我们一起共同为独居老人撑起终老保护伞,认助独居长辈,助独老自立生活照顾服务,让长者获得有尊严的人生晚年。

153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