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当我们幼在一起」寒假生活体验营课程展现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当我们幼在一起」寒假生活体验营课程展现
251

「当我们幼在一起」寒假生活体验营课程展现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当我们幼在一起」寒假生活体验营课程展现

 

中华长照协会

守护偏乡孩童健康 从「齿」开始

 

有鉴於近几年越来越多家长注重孩子的口齿健康,不只担心孩子蛀牙或染上牙周病,牙齿排列不齐、洁牙工具的选用等问题,也是家长渐渐开始关心的,为了让孩子从小开始养成正确的牙齿保健习惯,中华长照协会特别在宜兰据点的「当我们幼在一起」寒假生活体验营,设计了「守护偏乡孩童健康 从齿开始」课程,并邀请到和平医疗团团队与柯呈奇牙医师,让他带领孩子从牙齿保健开始,守护自身的健康。

课程伊始,柯医师让孩子观看「兔子牙医与牙齿守护队」卡通,透过生动有趣的动画,让孩子了解「一天需刷牙两次以上、一次至少两分钟」、「牙刷无法到达的齿缝需要仰赖牙线」、「哪些食物容易导致蛀牙」等基本牙齿保健常识,并在课程中使用问答的方式让孩子理解,也能让孩子重新思考自己洁牙的方式,潜在中为孩子的牙齿健康把关。

 

教学到一段落后,柯医师为每位孩子提供洁牙用品、镜子,并让每位孩子到洗手台涂上「牙菌斑显示剂」,检查每一位孩子的牙齿状况,也为孩子提供牙齿保健上的建议。同时为孩子实际演示「贝氏刷牙法」以及如何使用牙线,并在课程最后,为刷得最好的两位孩子提供奖品,孩子从课程开始对陌生的牙科感到害怕,转为吸收知识、想为自身口腔健康努力的喜悦!我们也感谢柯医师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协助,让孩子深入浅出地了解到自身牙齿保健的重要!

 

 

153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