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去去病毒走! 流感与肠病毒防治课程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去去病毒走! 流感与肠病毒防治课程
253

去去病毒走! 流感与肠病毒防治课程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最近几年疫情肆虐,让民众的健康意识提高,但许多家长依然会担心家里的孩子染疫,特别是抵抗力差的孩童,除了新冠病毒以外,也很容易患上肠病毒或是流感等疾病÷。为此,中华长照协会也在宜兰据点的「当我们幼在一起」寒假生活体验营设计了「流感与肠病毒防治」课程,邀请到CGM和平医疗团团队护理师,教导孩子从日常生活中养成好习惯、防治病毒,减少生病的机会!

 

先让孩子了解了何谓流感与肠病毒,以及一般感冒及流感、肠病毒及肠胃炎的区别,例如流感的发烧通常较为严重、持续也较久,并且更容易引发并发症等。若孩子有类似的症状时,可以依照这些病状,初步推测自身可能染上什么疾病,藉此提高孩子的病识感,并且尽快就诊,避免延误就医的情形。接著说明戴口罩、勤洗手、调整饮食习惯可以预防病毒与保持身体健康。

 

教导孩子洗手的正确观念,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湿、搓、冲、捧、擦」也说明了「搓」还可以再细分为7个步骤,分别为「内、外、夹、弓、大、立、腕」从手心到手腕,仔细清洁手部,让病毒清除无死角,保障身体健康!最后,护理师也让孩子进行有奖徵答,答对的小朋友都可以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孩子都很踊跃地抢答表现自己,甚至有孩子在课程结束后马上就分享自己的心得,让课程增添了更多趣味!

 

 

 

153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