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嘉义爷奶欢喜作伙出游去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嘉义爷奶欢喜作伙出游去
254

嘉义爷奶欢喜作伙出游去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嘉义县老年人口的比例占台湾老年人口的21%为全国第一,协会自2020年於嘉义县布袋镇设立永乐医事C社区关怀据点至今,为了落实长照服务在地化、社区化的理想,我们鼓励长辈走出家门,来到据点参与老人共餐、身心活化课程和据点出游,藉此让长辈吃饱饱、健康不老,充实长辈们的精神生活并培养休闲娱乐。

 

今年一月份我们筹划了据点长者至台南盐水一日游,长辈们为此都非常地期待,出游当天一大早,就来到据点集合,量完体温、血压,提醒外出的注意事项后,准备出发,因为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较少出远门,所以社工每到了一个村庄就会介绍景点,直到达台南盐水,希望长辈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这次协会带长辈们到台南盐水早期最热闹的的街道-桥南老街,桥南老街是清朝时期通往南北乡镇的交通要塞,是台湾现存的清朝古道之一,在农历春节到连假二二八期间很适合带著长辈到盐水小镇逛逛灯会、小吃摊。我们陪著每位长辈们观赏盐水灯会,欣赏灯节布置,慢慢地散步复古的街道、庙宇,我们还看到盐水巷弄遗留著以前战争时的防空洞和永成戏院,看著爷爷奶奶坐在戏院里、听著爷爷说著以前的故事,脑袋里好有画面。

 

这次出游我们帮长辈拍了些许照片,每个人都笑得很灿烂,爷爷奶奶跟我们说已经好久没有来盐水了,虽然街道事物和以前相比改变了很多,但据点长辈们走出户外都很开心,我们希望爷爷奶奶们在据点活动能越来越快乐,越来越有活力。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4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