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无家独老的人生百味 为他找一个家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无家独老的人生百味 为他找一个家
262

无家独老的人生百味 为他找一个家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无家独老的人生百味 为他找一个家

余伯伯,一件单簿的外套、两只历尽风霜的双脚、三包简单的行李,只身一人用双脚自苗栗流浪到双北街头,一坐就是两三个年头,在城市边缘的贫困独居老人有他道不出的人生无助境遇。

我们在2013年3月认识了余伯伯,发现他在当地区公所外头露宿好些日子,身上飘散著浓厚异味,协会社工前往关心了解后,发现余伯伯生性善良、为人宽厚,年轻时因身体的旧疾复发不得不离开原本工地的工作岗位,连打零工的地方也没体力去做事,缴不出房租,露宿在打零工的地方,但之后怕给别人添麻烦,开始了四处流浪的生活,流浪到双北的期间连一次澡都没有洗过,一个月仅吃他人救济的几餐,仅用一个旧睡袋当床在区公所外屋檐下避风避雨,在协会社工的协助与安排下让余伯伯入住到协会「永乐居」独居老人公寓,成为永乐居独老公寓第三位住民。

入住永乐居后,我们给余伯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全新的寝具与用品,并让独老感受到好几年未有过沐浴后的舒适感,我们带著长辈采买生活物资,为长期赤脚的他添购新鞋,余伯伯满是惊喜与感恩,入住永乐居余伯伯人生的后半辈子有了遮风避雨的住处,在这里更能感受到的是一份「家」的温暖。在这个社会的角落里,一定有其他和余伯伯一样的失依长辈,中华长照协会将会持续帮助独居失依长辈,陪伴他们安心终老。

支持我们,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图:入住永乐居,我们协助余伯伯干净沐浴、采购生活物资,重新进入社会,让长辈后半人生有新的开始。)

155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