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艺术治疗课程-引领学童理解情绪表达与接纳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艺术治疗课程-引领学童理解情绪表达与接纳
264

艺术治疗课程-引领学童理解情绪表达与接纳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眼泪曾几何时成为孩子的专属呢?」

  在4月10日,我们协会邀请到了师大的同学讲师,为孩子上了一堂「艺术治疗课程」,讲师运用了绘本《眼泪贼》,引导孩子们藉由故事角色因不同状况而哭泣的情境,引领学童体会有关伤心、悲伤等感受。接著,孩子与讲师一同讨论绘本中的情节,让孩子反思出:哭泣不是懦弱或错误的行为,而是单纯一种情绪纾解的方式。

  讲师也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例如故事中小孩们因何事而哭泣、这些事情为何会使他们感到伤心,以及每一次的哭泣是否都是因为难过等等。这些问题引导学童思考哭泣的多元面向,也激发孩子们说出自身的经验与想法。

  随后,讲师让孩子使用滴管吸取颜料,滴在图画纸上,就像眼泪滴落在花瓣上一样,让孩子迸发想像,创作属於自己的「眼泪花」。透过视觉化的方式,将眼泪与花结合,让孩子更深入地理解情绪的表达方式。

  在课程结束时,学童们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展示出自己独特的眼泪花。这堂课程让学童透过绘本故事、艺术创作,帮助学童培养情绪认知和表达情感的能力,并对情绪的感知与表达,有更深入的理解。

关爱弱势有所依

155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