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植」想和你「栽」一起 绿色疗愈好心情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植」想和你「栽」一起 绿色疗愈好心情
269

「植」想和你「栽」一起 绿色疗愈好心情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植」想和你「栽」一起 绿色疗愈好心情

今年2月份起到4月底我们为独老长辈们规划了「植」想和你「栽」一起的绿色园艺课程,我们带著独居长辈们经营属於自己的开心农场,长辈的农场有:小白菜、绿豆芽、九层塔,从种下种子的那天开始,长辈们就开始期待著自己照顾的种子发芽长大,每次来据点时候都会前往关心农场状况。

八周课程中,我们还带著长辈们一起完成了室内植物作品“多肉多疗愈”、“制作自己的小森林”和“植物名画”等课程,独居长辈也都是第一次种植多肉植物和打造自己的小森林生态瓶,只见长辈们一一用心种植摆设自己的植物作品,看著长辈们专注的神情觉得非常触动人心。长辈表示以前都没有这样可以自己DIY设计属於自己的植栽作品,透过这次关怀据点的课程,让他们学到很多,感到很开心。

最后一堂种菜收成,我们一起采收了这两个月来的开心农场的可食作物,长辈们看见自己照顾的植物长大收成都非常地有成就感。课程中还特别在采收后现场烹煮,如:比萨、小白菜豆腐汤等,成果展现,现场热闹丰硕。

能让独居失依老人感到幸福,是中华长照协会的期望,未来我们也将会持续为独居长辈们带来更多疗愈身心、促进健康的活动,让长辈乐活幸福晚年。

支持我们,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5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