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中秋月圆人团圆 独老秋游享乐趣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中秋月圆人团圆 独老秋游享乐趣
299

中秋月圆人团圆 独老秋游享乐趣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4232号

中秋月圆人团圆 独老秋游享乐趣

 

协会自102年成立至今已经迈入第10个年头,我们始终关怀台湾各地的独居失依老人,并提供专业的长照服务,希望独居失依长者老后有我们的陪伴可以安心在地终老。今天我们和几位长期捐款人一起陪伴独老至维格饼家凤梨酥梦工场制作凤梨酥喜迎中秋,整个活动应景又充满乐趣。

 

当我们抵达维格饼家后,我们前往凤梨酥制作教室学习制作风梨酥,老师请长辈们先将面团揉捏成型,之后捏出凤梨内馅,包入面团中后放到具有台湾形状的模具里压平,爷爷奶奶们大家一刻都没有停下来,非常认真地按照老师的步骤一步一步揉捏、包裹、压平凤梨酥面团,最后成型了!

 

长辈们每个人各自记下自己的凤梨酥模具编号后,老师就把凤梨酥送进烤炉了。在等待的时间,我们前往影音互动区,里面有精心设计的3D长廊式剧场,以凤梨田为背景,凹凸不平的地面及墙壁投射的影像,让长辈了解凤梨的生长过程及身历其境的体验;我们也参观了生产过程,透过了解凤梨酥制作过程,让我们感受到凤梨酥卫生又专业的制作过程。

 

当参观完凤梨制作过程后,我们闻到扑鼻而来的香味,原来是凤梨酥也烘烤完成了!爷爷奶奶们都非常开心地领取属於自己制作的凤梨酥,我们希望透过每次的出游让爷爷奶奶们体验各种乐趣,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参加活动的其中一对捐款人夫妻说:「参加这次活动看到年长又孤零零无所依靠的长辈,协会尽其所能给予的关怀真的对长辈很需要。这次也特别感谢协会热心的社工带队,真的非常尽责一直热心的给长辈协助,辛苦了。」

 

 

支持我们,一起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58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