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偏乡长辈中秋乐烘焙 物资捐赠暖内心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偏乡长辈中秋乐烘焙 物资捐赠暖内心
300

偏乡长辈中秋乐烘焙 物资捐赠暖内心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4232号

偏乡长辈中秋乐烘焙 物资捐赠暖内心

 

中华长照协会嘉义县布袋永乐社区关怀据点每一季、每个月在特殊节庆都会安排手作点心课程,让长辈透过参与点心制作、学习,藉由味觉与情感记忆的连结感受节庆气息,增进其手部运动能力,延缓老化与失能,增加成就感,让长辈老后生活过得精采又有尊严。

 

9月份,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们带领长辈们一起动手做凤梨酥,当长辈们得知今天要做吃的就特别期待!首先,第一步先制作酥皮,大家一个个忙著扶锅子、搅拌、加料,有的长辈准备内馅,有的长辈清洗等等要用的模具备用,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在过程中不但能训练到长辈们的专注力和手部协调抓握力,在分工合作的同时,还能促进人际互动。

 

做完酥皮和内馅后,就来到包凤梨馅和压模型的步骤了。每位长辈都包得很细心,深怕自己的凤梨酥露馅,压模时也很注意边边角角有没有压完整;再来就是等待进烤箱后的出炉时刻,逐渐地,整间关怀据点充满著烤凤梨酥的香味。阿公说:「卡架ㄆㄤ,闻到快流水了」。在长辈们的耐心等待下凤梨酥终於出炉了,长辈们拿到自己做得凤梨酥立马品尝起来;阿嬷说:「这种自己做的凤梨酥甜度可以自己调整,不会太甜,对她们糖分太高的人都可以放心吃,真的是又有吃又有拿,又开心。」

 

除了社区关怀据点的课程外,协会固定都会至行动不便的偏乡弱势长辈家探访,今年中秋节感谢家乐福嘉义店充分展现社会关怀,爱心致赠协会中秋礼盒,一起关怀偏乡弱势长辈。其中,我们到了一位独居爷爷家中,对爷爷印象深刻是因为爷爷居住的地方环境非常简陋,是一间一楼的破旧铁皮屋,屋里堆满了回收,没水、没电、没有厕所,平时靠著捡回收维生,邻居偶尔也会送一些吃的给他,这次送月饼去给爷爷,也关心爷爷需不需要帮忙,爷爷说非常感谢我们对他的关心,我们送月饼去他就非常的开心了,之后我们也会持续关怀需要帮助的独居老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支持我们,一起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58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