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0/07/16 獨老藝術紓壓-陶土Fun心玩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0/07/16 獨老藝術紓壓-陶土Fun心玩
146

2020/07/16 獨老藝術紓壓-陶土Fun心玩











本週長者活動是由職能治療師-鋁罐老師藝職療帶領長者們進行藝術陶土活動,藉由陶土的創作和遊戲,結合懷舊的元素,讓獨老們動手操作,同時動腦回憶和分享。特別的是,這堂陶土課不打分數,不談美醜,也不會批評,因為每個爺奶們所創作的都是獨一無二的陶土作品。
.
活動開始,老師首先讓長輩們一起用陶土繞出一個大畫框,並用小童玩和樹枝等素材點綴畫布。獨老們合力完成的大畫作,一瞬間變成一幅美麗的藝術品。在輕鬆歡樂的氛圍下,老師又將大畫布搖身一變成了大型彈珠台,帶大家玩兒時常玩的打彈珠遊戲。活動過程中,老師不斷與爺奶們對話,幫助回想過去的事物,鼓勵分享自己的想法和作品,長輩們都很開心。
.
「在這裡比較聰明,在家都變笨了。」參與活動的獨居失依長輩陸奶奶笑著如此說。看到獨居爺奶們心情喜樂,滿載而歸,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也謝謝社會各界的愛心,讓我們可以持續給獨居長輩無微不至的照顧!

支持中華長照關懷獨居老人
更多照顧獨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133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