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2020/07/30 独老创意绘画 挥出彩色人生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2020/07/30 独老创意绘画 挥出彩色人生
148

2020/07/30 独老创意绘画 挥出彩色人生










独居长辈可能因为意外、年老身体渐衰等,只能让时间带走剩下的年华岁月;但我们除了基本的居家服务外,更期待透过日常的相处陪伴,进一步发现长辈的才艺、兴趣等,丰富弱势长辈的照顾生活,因此绞尽脑汁在规划每周的长者活动,希望让他们的后半生更加精彩。
本周长者活动是带领独居长辈进行彩绘活动,藉由绘画可训练长辈的手部肌肉与动作协调性;也能有效减低长辈的焦虑,减缓退化。我们将画稿印出来让长辈自由挑选,爷奶们在上色时都相当专注,就像玩著色游戏的孩子;开始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分享交流,尽情享受绘画的乐趣。
参与活动的独居失依长辈陈奶奶,手上拿著已经完成上色的图,满意地看著自己的作品,突然眼眶一红:「我来这里觉得好温暖、好开心,大家像家人一般互相照顾…」。才说完,又哭了…。
从长辈的一笔一画及用色,都可以感受出他们的心情,我们拍下独老的每幅画作,因为每一幅画都是一份宝藏,藏著长辈心里的话,也藏著我们对长辈的关爱!

*即日起三倍券也可用於捐款帮助更多独居老人,欢迎您共同响应,详情连结:https://www.clc.org.tw/about.php?bigcate=8&id=63

支持关怀独居失依老人照护计画
更多照顾独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133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