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2021/02/26 日常,再简单不过的幸福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2021/02/26 日常,再简单不过的幸福
172

2021/02/26 日常,再简单不过的幸福











洗衣、扫地、拖地、晒衣服、换床单,这样再简单不过的家务整理,对失明又独居的余伯伯来说,却无法独立完成;因为看不见,无法得知周遭环境状况,也就不是那么在意干净与否。


半年多前,长期照顾余伯伯的居服员发现,余伯伯平常躺的床单及枕头套已逐渐泛黄,想帮忙换一套新的,对维持环境卫生及身体健康也有帮助。但余伯伯觉得不需要浪费钱,反正「又看不到」;就这样在不断的试图说服与被拒绝的过程,床包组从泛黄到深黄,甚至发黑;又过了几个月,居服员担心床包的状况容易滋生细菌,影响长辈的健康,将这个情形反映给协会,协会立刻添购新的床包组,请居服员帮忙更换,换新后余伯伯虽然嘴巴念念有词地说著「唉阿,浪费钱」,实际上却不断的用手去感受新床单及枕头套;如同大多数的长辈,不舍也珍惜著每一分的花费。

社会上有许多和余伯伯一样的长辈,没有任何亲人可依靠,即便双眼看不见,仍旧努力靠自己,独立而坚强的过日子,让人感动也让人心疼。由衷感谢我们专业的居服员,用心照顾协会认养的长辈,发现他们的需求,让长辈能有安心、安全的老年生活。日常,再简单不过的幸福。

邀请您一同支持中华长照协会「关怀独居失依老人照护计画」,认养独居长辈,量身订做四阶段照护计画,守护长辈的现在,共创高龄友善社会。

支持我们
https://reurl.cc/Kx4AER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reurl.cc/OXG0z9

138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