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2021/03/17 园艺治疗-绿色的力量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2021/03/17 园艺治疗-绿色的力量
175

2021/03/17 园艺治疗-绿色的力量












绿色,三原色之一,是大自然的颜色,能够带来平静与安定,以生理学的角度来说,当人眼看见绿色时,不须调节眼球的视网膜,是最舒适的颜色。

拥有强大疗愈能量的绿色,成为园艺治疗中不可缺少的元素;欧美国家推动
「绿色照护」已行之有年,台湾则是在2004年引进「园艺治疗」的概念与活动,让植物的生命力影响人心内在,从播种、新芽、花开花谢的历程,感受生命的变化,肯定自己的付出及被需要。这天,我们把园艺治疗带进据点,请长辈们为黄金葛和十二之卷制作一个充满生命力的新家。

制作过程中,看著不同颜色的魔晶土滚滚滑落,长辈们努力调配出渐层色彩,细心的将不同颜色的彩砂分类,搭配出自己喜欢的色调,以及做完成品,骄傲展示的模样,那一刻,长辈们因为手中的植物有了成就感,工作人员们也被这个可爱的画面疗愈,园艺治疗的力量,比想像中更强大。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39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