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2021/03/24 阴雨中的紫藤花海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2021/03/24 阴雨中的紫藤花海
176

2021/03/24 阴雨中的紫藤花海











把握仅仅两周的紫藤花花期,协会带著长辈们上阳明山赏花了
!

微雨的天气,不减长辈们赏花的兴致,成串的紫藤花,依附著棚架,从头顶上垂落,很幸运的,雨停了。紫色混著白色的紫藤花棚,透上微弱的光线,像是整片天空被染成紫色一般,无比浪漫。长辈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当网美的机会,手机拿起来就是一阵狂拍及各种专业姿势,也有长辈为了今天,特地将新购入的假发带上山,希望自己在每一张照片里都能神采奕奕,努力当网美见习生的态度,让年轻一辈的居服及工作人员们都甘拜下风。

紫藤花的背后,有个凄美爱情故事,阐述一对年轻男女寻觅彼此许久才找到真爱,最后却因家人反对无法在一起,而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於是长成白紫相间的紫藤花相偎相依,象徵为情而生,为爱而亡。

紫藤除了赏心悦目、怡情养性,以及爱情故事外,同时也是中药材的一种,在各类中药材相关书籍里都有记载,主要能治利水、除痹、杀虫、浮肿、关节疼痛、肠寄生虫病等功效;如有兴趣也别忘记谘询各大中医诊所,正确食用才不至伤身。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39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