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2021/04/07 生命故事书-起源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2021/04/07 生命故事书-起源
177

2021/04/07 生命故事书-起源










每个人的生命故事,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彩传记。

美国波士顿学院社会工作研究生院副教授,社会工作师「凯瑟琳・麦金尼斯-迪特里克」提出「怀缅是一个记忆人生最重要事件的过程」,怀缅治疗能增加喜悦与自信心、强化社会参与、减少忧郁感,而透过制作自己的生命故事书,聚焦在正面的事件,肯定自我,也能够常保心情愉悦。

这次我们安排一系列共四堂课生命故事书的制作课程,特地邀请曾经在台师大艺术研究所进修的澳洲人Jonathan来教长辈们制作专属书籍。Jonathna表示自己的中文没有说的很标准,要指引长辈制作,对他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同时也很期待做老人服务,希望从台湾的长者们身上,看到与自己国家不同的文化。第一堂课是制作书皮与内页,看长辈们认真地听著外籍老师的引导,不敢错过任何一个细节的模样,我们知道生命故事书的影响力,正在悄悄的发挥中。

 

更多长辈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39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