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总统府 独老打卡新景点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总统府 独老打卡新景点
242

总统府 独老打卡新景点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平时在电视新闻上才能看到画面的总统府,在九合一选举的前一天,协会筹划了独居长者与据点长辈共同出游活动-「总统府文化古迹导览」,每位长辈都是第一次参观总统府,犹如刘姥姥进大观园,所到之处都让长辈们觉得非常地新奇,并留下宝贵的倩影。

透过导览员的解说我们了解到总统府建筑物在不同时代的样貌,原来总统府在日治时期落成后,是台湾第一栋完整使用现代化设备的建筑,二战时承受轰炸的苦难而毁损部分建筑,经修复后,便正式成为现在的总统府,并列为国定古迹;透过导览也揭开总统府的神秘面纱,带领长辈们探索与总统日常息息相关的人、事、物,例如:总统办公样貌、总统府的午餐菜单、总统交接时的重要印章国玺与荣典之玺等。当天独居长者和据点长辈都表示可以跟协会出来走走很开心,与其选前在家看电视紧张担忧,出来走走如踏青一般,想法自然豁然开朗,跟据点好友聚聚真欢喜。

导览结束后我们也步行至创立超过半世纪的东一排骨总店享受70年代夜总会的怀旧气氛,体验穿越时空的复古感,并一起享用美味的餐点。

 

152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