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拔萝卜好彩头拔头筹」元旦出游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拔萝卜好彩头拔头筹」元旦出游
247

「拔萝卜好彩头拔头筹」元旦出游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拔萝卜好彩头拔头筹」元旦出游

随著台湾进入高龄化社会,长期照顾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外,照顾者也肩负沈重照顾压力难以获得喘息。为此,中华长照协会高雄社区关怀据点1月1日举办元旦家庭日出游活动,依长辈和照顾者的期待安排一日户外自然生态农场之旅,增进长辈与家庭彼此间的互动,并藉由出游获得身心灵健康与放松,同时感谢过去一年家庭成员的付出,携家带眷出游促进家庭和乐,了解家属照顾之辛苦,彼此获得支持与鼓励。

83岁的张爷爷退休后就自己一人独居於老宅,因为在这栋屋子生活一辈子充满了点点滴滴的回忆说什么也不愿离开,因为罹患青光眼仅剩些许视力,导致日常生活常需要他人协助和送餐服务,因为张爷爷的视力不好,身体功能也因老化而日益退化,平日独居在家的时间除了吃东西、如厕等必要时间才会走动,几乎过著足不出户的生活。去年年底,协会社工前往探视并送物资给张爷爷,爷爷在外地的女儿表示 :「爷爷很高兴假日可以有人可以来看他」,感受到因为有协会的陪伴爷爷化解了孤单。

家庭日活动当天,社工表示张爷爷一瞥过往在家孤独、寂寞的神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自然的生态农场迎向许久不见的阳光,虽然张爷爷无法从轮椅起身和大家一起拔萝卜、腌萝卜,但有家人难得的陪伴,与协会的照顾关怀,让张爷爷露出许久不见的笑容

 

 

153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