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狭窄套房里的独居老人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狭窄套房里的独居老人
255

狭窄套房里的独居老人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狭窄套房里的独居老人
 
罹患巴金森氏症十多年的黄爷爷,未婚、无子女,独居於一个小租屋处。和协会初相识时,爷爷家中杂物到处堆积,租屋处空间狭小,甚至没有床垫可以休憩,夜晚只能将卷在房间角落的一条薄被子摊开来做床铺;爷爷家中没有任何柜子可以置放物品,杂物散乱一地,发出异味,三餐仅使用一台电锅加热食物,时常吃泡面,屋内也没有任何辅具帮助爷爷走动,生活极为孤独与不方便。
动弹不得的故事
 
黄爷爷因受巴金森氏症所苦,手脚长期会不自主地抖动,起身时身体也会摇晃不稳,无法行走太久,过去因为外出曾跌倒过,爷爷只好尽量避免出门。有次过马路时,爷爷突然四肢僵硬停在马路中间,爷爷的内心非常紧张,但四肢却因为紧张更加不听使唤,在这惊险的一刻,还好有路人看见遭遇危险的爷爷,帮忙将爷爷挪移到安全的路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不只是这个惊险的片段,爷爷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会遇到无助的状况,需要有人拉他一把。
 
找到一个伴,回到一个家
 
经由社工协助,黄爷爷开始来到协会关怀据点参加活动,还记得爷爷第一次来到据点时非常地生涩害羞,因为长年孤寂在家,没有与人互动,头一直低低的很没有自信,不敢抬头看别人。后来在社工热情的招呼下,一次一次地打开心房,现在的爷爷在据点会主动跟旁边的长辈聊天,也很热络的有说有笑,晚年的生活有个像家的地方真好!甚至爷爷现在在据点看到其他长辈的手抖,还会主动关心问候:「你要不要去就医,你好像跟我一样有巴金森氏症耶!」;爷爷以前刚到据点时周五时间总是和独居老人一起共餐后就说要先回家休息,现在则是主动参加每周五据点下午的手作课,连刺绣都学起来,因为爷爷说:「回家很无聊,在据点很好玩」。
真心谢谢您
 
感谢每一位爱心帮助过我们的您,认助独居长辈这些日子以来,有我们的陪伴的日子,爷爷每次来参加协会活动时都是快乐的,身体也变得更健康,相信他的心是温暖不孤单的。未来,我们希望服务更多像黄爷爷这样独居失依失智的长辈,集合众人的爱心和善行,让最温暖的相伴,走进更多独居老人的日常!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4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