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Meta发挥企业影响力 投身公益用爱关怀长者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Meta发挥企业影响力 投身公益用爱关怀长者
275

Meta发挥企业影响力 投身公益用爱关怀长者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Meta发挥企业影响力 投身公益用爱关怀长者


五月份感谢热心的Meta的志工们来到协会新北永和社区关怀据点 -「I Care长照咖啡馆」担任一日企业志工,关怀社区据点长辈,让长辈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疼惜长辈,与我们一起打造无弃老的社会。


Meta志工与长辈们的下午约会在课程开始前已经展开,Meta志工们协助长辈测量血压,守护长辈们的健康,提醒长辈更去关注健康的小细节。


上课时间一到,Meta志工们和长辈们一同一探传统客家文化并学习客语。春英老师带著长辈们和志工们慢慢一个字一个字的学,在遇到比较不好发音的字时,长辈们还会和Meta志工们互相教导、练习,相处起来完全不像是第一次见面;我们也透过客语学习时间了解了客语也有很「ㄎㄧㄤ」一词,但和时下年轻人的流行语意思是相差十万八千里,客语的很「ㄎㄧㄤ」是形容人很棒,很能干的意思!


到了课程的后半大家最期待的重头戏―「客家蓝染」,客家蓝染是用各种天然的染料再利用各种艺术折叠技法、染布时间、次数来染出的各式图案。过程中,长辈们在设计自己喜欢的样式不顺利时,Meta志工们都也会主动地去帮助长辈们,染出漂亮的花纹;不过在布刚浸泡在染料里时都吓了大家一跳,春英老师才说道因为是天然染料刚开始染时会是绿色,要逐渐浸泡后才会慢慢变成蓝色。


最后每位长辈都拿到自己精心设计的漂亮染布成品,并度过了美好的午后时光。中华长照协会很感谢Meta志工们能来到协会社区关怀据点陪伴长者一起上课,为这堂课注入很多不一样的能量,志工们也送上了小礼物给长辈们,并答应下次会再来到据点与长辈们一起同乐。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