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油桐花盛开之际,「永乐客家情」顺利开课了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油桐花盛开之际,「永乐客家情」顺利开课了
276

油桐花盛开之际,「永乐客家情」顺利开课了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油桐花盛开之际,「永乐客家情」顺利开课了,我们让独老长辈们化身客家手作职人,体验各种传统工艺,一窥客家文化之美。

课程中,我们带著长辈们学习他们从未接触的语言「客家话」,每位长辈都跟著春英老师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学,从完全不会发音到能用简单的词汇和老师同学沟通,不禁让黄大哥直呼「不敢相信,还能在晚年用这么有趣的方式来学习一个新的语言。」

课程的后半,春英老师就会带领著长辈们用客家花布等传统元素来进行手作课程,深入了解客家文化,虽然刚开始大家对客家工艺都不熟练,但在老师的指导和一次次的练习,做出来的成品都非常有「客家」,也让据点的工作同仁为之一惊,完全不像是第一次接触客家工艺。

第三堂课开始前,春英老师拎著大包小包的材料走进教室,正当长辈们疑惑的看著老师时,老师宣布今天要教大家包「草仔粿」,看著桌上犹如满汉全席的材料,长辈们早就压不著心中的期待,纷纷的想要大显身手,就连一向不擅长料理的余大哥也包出属於自己的「客家味」。

在教育不普及的年代,学好一种语言或是一项技艺都十分不容易,在晚年能透过据点课程来完成年少时的梦想,对於长辈来说都是很来不易的机会,未来我们也会持续筹办各种课程让长辈能有多的学习机会。

支持我们,成为长辈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6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