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粽香悠游~童趣满载,孩童欢乐手作迎端午!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粽香悠游~童趣满载,孩童欢乐手作迎端午!
279

粽香悠游~童趣满载,孩童欢乐手作迎端午!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粽香悠游~童趣满载,孩童欢乐手作迎端午!

炎炎夏日,端午节即将到来!在端午节前夕,我们让宜兰课后陪伴班的孩童亲手制作端午节的手工作品,度过一个欢乐的下午!

今年的端午节活动,我们规划了两项有趣的DIY活动。希望透过端午节的DIY活动,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文化,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和活动,感受这个传统节日的意义。同时,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训练孩子们的创意思考,并学会将手边的废物资源再利用,培养环保意识。

首先是「宝特瓶风帆龙舟」。让孩子将两个空的宝特瓶用橡皮筋绑在一起,并在宝特瓶上贴上瓦楞纸做成船身。风帆的部分则是将塑胶提袋剪下适合的形状,再利用竹签穿插其间。接著将船身和风帆结合在一起,就制作出了一个DIY龙舟!孩子们可以在龙舟上自由地贴上贴纸、布料、亮片等装饰品,展现个人创意!

第二项DIY手作则是「花粽香包」,先用书面纸或色纸摺成粽子的形状,在粽子里面放上香香豆、并用双面胶黏上压下的图案花贴在粽子上面,接著使用彩珠绑上绳子进行串珠,美美的花粽香包就完成了!

过程中我们也鼓励手艺较佳或学习速度较快的孩子们.去协助那些进度较慢的孩子们,让孩子们互相合作帮助,并学习欣赏他人的作品。

此外,协会也特别准备了每位小朋友一人一盒端午礼盒,希望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愉的下午,快乐迎接端午佳节!

关爱弱势有所依





156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