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情深意粽 永乐长青」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情深意粽 永乐长青」
280

「情深意粽 永乐长青」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0366号

「情深意粽 永乐长青」

天刚微亮,工作人员的忙进忙出,一改了永乐居平时的温馨与宁静,在连续假期的前夕独老长辈们齐聚一起要来迎接「端午节」。

协会的同仁更是一早就到市场买了艾草、菖蒲,要为永乐居增添端午节气氛,一向热心的余伯伯更是在前一天就主动的帮忙洗粽叶、备料等。这次活动的重点-「包粽子」,特别选用职人的独家配方,而很有包粽子经验的李居服员也叮嘱协会的同仁包粽子的细节,粽叶要怎么处理、哪些料要先炒过、糯米要怎么挑选,现场也教导各位长辈们1/3包粽法,先放1/3饭,再放1/3料,最后再放1/3饭,就是一个完整的三角型。

十点一到,长辈们就像一群小孩子一般争先恐后地想开始大显身手,但马上就遇到了第一道难题-「折粽叶」,长辈们因为年纪大了加上大多是第一次包粽子,所以包出来的粽子有方形、长方形等各种形状都有,而黄伯伯和曾伯伯居然开始比赛看谁能包得最大颗,惹得大家哄堂大笑,高奶奶更是说道:「这两个年纪加起来都超过150岁,还像小孩一样顽皮。」

到了午餐时间,端午节的活动也在一阵欢笑声中告一段落,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尝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粽子的好味道果然收获了一大票粉丝,纷纷都想再多带一些回家吃,连对食物很挑剔的协会同仁都竖起了大姆指。

中华长照协会希望透过这次的端午节活动,让长辈们能再次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乐趣,这样的活动我们也会持续下去,让更多的独居长辈能够参与其中,享受生活的美好。


支持我们,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6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