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健康领航员带你探索营养小秘密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健康领航员带你探索营养小秘密
287

健康领航员带你探索营养小秘密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4232号

健康领航员带你探索营养小秘密

近日的连连高温,让许多长辈们懒洋洋的没什么胃口,只想待在冷气房,而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这样也会让各种疾病趁机找上门,协会据点课程特别以「活动」的方式让长辈们更加了解吃对食物很重要。

第一站,健康领航员们首先了解长辈们的饮食习惯,再根据他们的饮食来建议长辈们还需要补充多少营养,吃哪些食材才能达到身体所需又不会造成身体负担。江奶奶很兴奋地说道:「原来吃这些东西就够了,我一直以来都吃错了,还好有来上这堂课。」接下来健康领航员们就会带著各位长辈一起进入营养的世界。

第二站,健康领航员们和长辈一起探索各种营养素,从最容易摄取到的「全榖杂粮类」到需要特别补充的「坚果种子类」,健康领航员们也仔细的和长辈们说明这些营养素的重要性,在当长辈们疑惑的想知道要吃多少才足够时,健康领航员们也向长辈说了一个口诀「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头大、菜比水果多一点、饭跟蔬菜一样多、豆鱼蛋肉一掌心、坚果种子一茶匙」这样就可以轻松满足一餐所需要的量。

最后一站,在有奖徵答时,每位长辈都十分踊跃回答问题,还有长辈遇到不会的问题,会拿纸笔特别记下来,林奶奶也和协会的同仁说道:「这堂课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而且现在孙子们都在放暑假,刚好可以让孩子们吃得更营养更健康。」

支持我们,成为独居老人最坚强的后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6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