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轻松玩创意-手作点心3
http://www.clc5.url.tw/ 社团法人中华长照协会
首页 相关专案 公益周记 轻松玩创意-手作点心
288

轻松玩创意-手作点心

相关连结 Click here

卫部救字第1111364232号

轻松玩创意-手作点心

 

炎热的周五午后,据点的手作点心课有别以往课堂的热闹气氛,上课的大家各个都全神灌注的听老师的讲解,深怕漏了一个步骤,就没有办法做出老师的好滋味。

 

六月时长辈们听到有手作甜点课程时,大家都非常地兴奋与期待,也有部分的长辈还没上课就开始担心说他手脚不方便不知道会不会影响老师和其他学生的上课进度,好在王老师准备的都是不用烤箱的简单甜点,马上就能上手。

 

第一堂课老师示范了吐司蛋糕盒,立刻惊艳了在场的大家,谁也没想到平常常见的白吐司,居然能够摇身一变成为精致的蛋糕。在正式开始动手后,长辈们各个大显身手,从备料、塑型到装饰都非常专业,不禁让老师大喊:「还是我去下面当学生好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完成时,所有长辈都迫不及待的想品尝自己的手艺,林奶奶更是说道:「这蛋糕比外面卖得好吃!」

 

之后的课程,老师也拿出了满满的诚意,要和长辈们一较高下,殊不知,长辈们经过了一周进步的相当神速,红豆大福、棒棒饼甚至是传统的绿豆糕,都不是长辈们的对手,让一旁试吃的协会同仁都竖起了大姆指说:「那香甜软糯的红豆馅,再配上现揉的麻吉,下午吃一个真的很”洗阿哇ㄙㄟ”」。

 

随著四周的课程结束,长辈们难掩失落的神情为这门课划下句点,从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做出惊艳全场的甜点,在这之中除了长辈们的努力外,老师的教导也功不可没。藉著甜点课程的成功,让我们更了解长辈喜欢什么、对什么样的课程有兴趣,协会未来也会提供更丰富的课程,增加长辈们的上课意愿,与长辈一同打造老后美好时光。

 

1573306